close

夏天到了,喝水需求明顯增加。前陣子趁著momo母親節檔期,
買了海爾RO鮮活淨水機和被稱為泡奶神器的小海豚瞬熱式淨水器。
用了1-2個月,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,我的結論是「方便好用」。


以前我家喝水是水壺燒開水,放置降溫再用寶特瓶放冰箱,用熱水瓶泡奶、泡咖啡。
剛開始我父母還會覺得生水不能直接喝,大概1個月後也習慣直接喝RO水。
海爾RO機的水喝起來的口感明顯跟以前燒開水不一樣,比較類似外面飲水機和瓶裝礦泉水的感覺。
以前用自來水燒開水,有時候會有那種很生的口感和味道,海爾的RO水完全沒有這種問題,喝起來還有種甜甜的口感。
如果要用熱水,我是把RO水直接倒在小海豚,小海豚的加熱速度很快,大概3-5秒就有熱水,
小海豚還可以多段選擇溫度、出水量,真的很好用。
下面從外觀造型和功能特色兩方面,分享一下海爾的RO鮮活淨水機和小海豚瞬熱式淨水器。

 

海爾RO鮮活淨水機

外觀造型

首先是龍頭的部份,海爾的這台RO機的龍頭是雙出水設計,
通電後面板會有TDS數值顯示和濾芯壽命提醒,也會有官網QR code,整體很有質感。

圖片1.jpg

機身的部份,海爾RO機是黑色造型,面板是磁吸式,打開面板裡面是2個快拆式濾芯,
我一開始看到外觀,覺得很像電腦主機。另外,體積不大,不佔空間。

圖片2.jpg

濾心設計上有防呆,濾心裝反是裝不進去的,數字1是複合濾芯,2是RO濾芯

主機面板也會顯示濾芯壽命提醒的燈號,提醒是否需要更換濾心。

圖片3.jpg

功能特色
海爾RO鮮活淨水機,主打的是大出水量,官方強調800G,標榜每分鐘出水2公升,有別於坊間的400G、600G。
我使用的感覺是這台海爾RO機出水速度真的很快,實測50秒左右,2公升寶特瓶就裝滿了。
尤其是現在夏天水喝得很兇,我都一次冰2瓶2公升在冰箱,不用擔心像以前燒開水來不及喝,真的很方便。


海爾RO鮮活淨水機是比較少見的雙出水龍頭設計,水龍頭左右各有一個開關,左邊是淨水(PCB),右邊是純水(RO),
安裝師傅建議平常洗碗、洗菜、洗水果,就用左邊淨水;如果是要喝的,像是煮飯、煮湯、泡茶、泡咖啡,就用右邊純水。
依照不同用途分流,好處是可以延長RO濾芯的使用壽命。
我發現如果開RO純水開關就會啟動主機電源,龍頭和面板也會顯示燈號,大概10分後會進入休眠。
如果是開淨水的部份,龍頭和面板燈號就不會亮。

海爾RO鮮活淨水機還有兩個我覺得很厲害的功能,第一個是他主打所謂煥鮮水科技,
可以純水回流,避免像傳統RO機因滲透作用導致第一杯水硬度過高,改善飲水口感,達到首杯即飲。
第二個是他有48小時自動反沖洗的功能,像我有時候因為出差2-3天不在家,這個自動反沖洗的功能就會沖洗濾芯,
避免RO機內的死水,不用擔心水路滋生細菌,喝起來也比較安心,
如果你家中常會沒有人,或是RO機可能會有長時間不使用的情形,有這個功能就很合適。

圖片4.jpg

圖片5.jpg

海爾小海豚瞬熱式淨水器

外觀造型

白色機身+黑色觸控面板,我覺得黑白配色滿好看的

圖片6.jpg

零件組裝很簡單,卡榫扣一扣就好,另外有附一個活性碳濾心

小海豚體積算小,寬度約15公分,高度大概30公分

圖片7.jpg

功能特色
海爾小海豚瞬熱式淨水器,使用電壓是110V、輸出功率為1600W,但是待機瓦數只有0.4W,不用擔心耗電問題。
小海豚的水箱是2.5L大容量,透明水箱可清楚看見剩餘容量,可以隨時加水,比起傳統熱水瓶,不用擔心缺水空燒。
使用時要加入「可飲用的常溫水」,我是直接加入海爾的RO水,如果習慣喝煮過的開水,也可以煮過冷卻後再加入,
但水箱耐溫只有90度,不可將煮沸的水直接加入。跟傳統熱水瓶不同,小海豚是飲用時才經由加熱管瞬間加熱,
不用擔心被水箱的水蒸氣燙到,或加水時發生燙傷事故,使用上安全很多。

操作上,小海豚的觸控面板非常淺顯易懂,機器面板後也很貼心提供功能的內容說明。
插電後小海豚處於鎖定狀態,按下安全鎖,長按三秒解除鎖定。觸控面板上方是水量及溫度顯示,下方有6個符號,
分別是奶瓶(泡奶模式)、溫度計(溫度調整)、水杯(水量調整)、咖啡杯(泡咖啡模式)、鎖頭(安全鎖)和水滴(出水鍵)。
泡奶和泡咖啡模式都會幫你做好水量和溫度設定,再依個人需求進行調整。
也可以直接自由模式,自行選擇溫度、出水量,像是選100度來泡麵。
另外看說明書,小海豚還有兩個傳統熱水瓶沒有的功能,一個是缺水提醒(防空燒),一個是除水垢(出水時間10小時),
除水垢因為我目前還沒遇到,無法跟大家分享。

圖片8.jpg

圖片9.jpg

圖片10.jpg

圖片11.jpg

圖片12.jpg

咖啡實測
在海爾官網有看到在介紹RO水對咖啡影響的影片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LTvBS1j_cs),
想說小海豚有個咖啡模式,剛好可以測試看看,咖啡我選的是濾掛式咖啡,用的是全聯買的卡薩馬拉威。
測試重點是小海豚泡咖啡的操作,還有海爾RO機的淨水和RO水的咖啡口感。

先講操作的心得,小海豚真的很方便,咖啡模式是直接設定在溫度92度,不會太燙口,
重點是小海豚出水屬於細流平穩,泡濾掛咖啡非常適合,如果是用熱水瓶,
一壓出水容易造成噴濺,出水過多導致溢出濾掛袋,必須不斷調整,
小海豚的出水設定是以150ml為單位,符合一杯咖啡的容量。

口感的部份,我覺得淨水和RO水沖泡的咖啡喝起來有明顯差別,淨水的比較有咖啡的層次感,
如果你喜歡咖啡尾蘊帶出來的酸味、苦味,建議選擇淨水。
用RO水沖泡的尾蘊感覺沒那麼強烈,喝起來會更順口一點,很適合把喝咖啡當習慣的人。
因為我選的濾掛咖啡本身就屬於順口不酸不苦澀,如果是煮咖啡豆的話,那種風味的差異應該會更明顯。

圖片13.jpg

圖片14.jpg

圖片15.jpg

圖片16.jpg

結論
總結一下,當初入手海爾這兩台是因為想避免家人燒開水可能產生的危險,
使用這1-2個月後,生活上有了很大改變,打開水龍頭就有可安心飲用的RO水,不再需要瓦斯爐燒開水,喝水簡單方便,不用等待。
海爾RO鮮活淨水機不佔空間,不會影響原來櫥下擺設,非常推薦給像我一樣原本用自來水燒開水的家庭。
因為入手時已逐漸進入夏天,海爾小海豚其實我用的次數不多,
但小海豚可以當泡奶機、濾水壺、淨水器、快煮壺、熱水瓶和開飲機,6機一體CP值超高,很推薦給小家庭、學生和租屋族。

🔗官網連結:https://www.haierpro.com.tw/product/ro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喬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