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-2.jpg

🐟鮮魚起司炒飯🐟 【喬喬副食品食譜1Y

🍴這一道喬媽跟著喬喬一起吃

🍴寶寶吃加適量超司,喬媽自己吃超濃起司(我是起司控XD)

🍴作法相當簡單,也可以煮成粥唷,內文會附上煮粥的作法

 

🐟喬喬忽然在1Y後的某天不喜歡吃粥了>.<真的讓我挫手不及呀

因為很常聽到媽咪們說自家寶貝從一開始就只喜歡吃乾飯不吃粥

當我還慶幸喬喬是個愛吃粥的寶寶時,這個轉變對我來說太快~不能適應 (媽媽在不適應什麼=.= )

因為我只學會做寶寶粥,寶寶飯我還沒學呢@@一直以為那是到2Y才會面對的事

所以趕緊請教了喬喬阿嬤,阿嬤隨口一句:阿不會炒飯就好~料全下就好了呀!

天呀!不愧是阿嬤級的,一句話點醒我這菜鳥媽 (哈哈哈我媽應該在瞪我)

在這裡也奉勸各位媽咪,趁早學會飯料理,因為寶寶心思跟喜好猜不透呀

另外,這道炒飯大人也可吃,現在我都盡量做大人跟寶寶都可吃的料理,食材挑選寶寶能吃的,只要再調味料的部份做調整,這樣媽咪們準備起來會比較方便喔!

喬喬在這裡

粉絲團貼紙-動畫2.gif

CIMG0504.JPG

 

🍴材料:

1、鯛魚………………1

2、起司………………半片

3、小白菜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4、紅蘿蔔………………少許

5、洋蔥  ………………少許

6、白飯  ………………1

※大人要吃的起司準備1片或隨自己喜好※

 

🌱大略作法:

1、青菜清洗切絲切小段,魚肉切小塊

2、熱鍋熱油

3、洋蔥下鍋快炒爆香

4、轉中大火,魚肉下鍋炒

5、青菜下鍋炒

6、魚跟菜有熟後,轉小火,加飯進去炒勻

7、魚菜飯差不多拌勻後,加入起司(撕成絲狀),快速拌一拌

 

後有詳細作法圖解

cats.jpg

1、青菜清洗切絲切小段,魚肉切小塊,食材盡量切小一點,這樣比較好翻炒,太大塊容易沾鍋

2、熱鍋熱油

3、洋蔥下鍋快炒爆香,因為無調味料,加洋蔥爆炒可以增加香氣

4、轉中大火,魚肉下鍋炒,炒時可用鍋鏟微壓魚肉使之快熟

5、青菜下鍋炒

6、魚跟菜有熟後,轉小火,加飯進去炒勻

7、魚菜飯差不多拌勻後,加入起司(撕成絲狀),快速拌一拌,超司勿與鍋面接觸太久,盡量快炒,一下子即可起鍋。
            起鍋後若起司有未拌開處,可再用筷子拌一下

8、用剪刀將起司剪出小魚形狀,舖在炒飯上

(因為炒飯速度需比較快,所以有點來不及拍照,沒全部拍到只有幾張請見諒)

 

☆隨附鮮魚起司粥作法:1~6步驟皆相同,將食材炒好備用。用電鍋煮粥跳起後,就馬上將炒好之食材拌入粥中,並放上起司片,於電鍋中悶10分鐘。

 

炒飯的顏色是不是很漂亮:P

CIMG0511.JPG

01-2.jpg

喬喬開動囉!!終於吃到他要的乾飯!

這張照片手好像還想拿刀叉的樣子哈哈

其實他是在比魚魚

CIMG0516.JPG

吃得嘴巴尖尖的XD

CIMG0517.JPG

貼心小語^^不管是大人或小孩任何食物都勿過量,均衡飲食才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唷!

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喬喬在哪兒 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 ●

喬喬來了♥Facebook          ★追踨Angel mam

         


   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

不漏接任何好康訊息和即時動態,
點入粉絲團按讚後,勾選『搶先看』或『接收通知』就可以囉!

喬喬來了-首頁搶先看設定2.png 

 

 #果凍 #長牙 #止咳 #有機 #食譜 #寶寶果凍 #寶寶點心 #寶寶甜點 #副食品食譜 #母乳 #斷奶 #親子餐廳 #帶寶寶出國 #帶寶寶外出飲食 #寶寶粥 #食物泥 #月子中心 #學步鞋 #QQmei #盧小蜜 #小QQ #嬰兒 #小周周 #乳牙 #睡過夜 #新生兒 #新手爸媽 #懷孕 #厭奶 #台中親子餐廰 #台中親子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喬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